游沨过

【顺锐】新兵(上)

私设。前文铺垫长,小果子活在别人的话里。有路人出没。
笔力一般流水账,希望大家看得愉快。

标题做修改,因为感觉文不对题(…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杨锐接到任务,在临沂舰上并不是第一次见到顾顺。

早在前几年顾顺和杨锐就已经见过一面,杨锐有印象,顾顺估计没。

当时杨锐就站在一边跟新兵蛋子挤着。太阳大得很,晒得人心浮气躁。靶场上熙熙攘攘站着新兵,那是最后一轮决赛。二十岁出头的大男孩模样还带着稚气,由于长得俊俏连板寸头都显得气势非凡。他稳稳地握着枪,面上满是严肃的神情,侧头如鹰双眸闭上一只,余下那只透过瞄准镜紧紧盯着四百米外的移动靶,双唇抿成一线。杨锐甚至能看到他额上渗出的薄汗。

砰!

……

那会儿正接到任务,蛟龙一行刚接到任务到任务执行点待命,xx团恰好离任务地点不远,徐宏就提议在那儿候着,顺便瞅瞅有什么资质好,成绩拔尖的新兵给挖进蛟龙里。

杨锐一想,也无所谓。当年他跟徐宏就是这儿的兵,三连二班,他当初就是二班班长,徐宏比他小点儿,是他带的兵。两人当初被连长选上参加蛟龙突击队的选拔,跟他们同行的还有别的班的人,最后也就他俩跟另外一个别的连的兵通过了。

……

蛟龙一队陆续从军用直升飞机上下来,除了杨锐和徐宏,其他队员也是从别的团上来的,对这儿没啥感觉。

众人刚下飞机就不知道跑哪看热闹去了,正巧这两天xx团正举办着新兵大会,美其名曰是搞活动搞比赛,实际上是给上头的领导看看有什么有潜力的新兵。

杨锐跟徐宏商量着先是去看看以前的三连连长罗强。一路上人头攒动,杨锐和徐宏都是在蛟龙混过好几年的人,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势自然与这些新兵蛋子不同,还引得不少人频频回视打量。

杨锐也有好几年没回过这儿了,他的视线从宿舍楼逡巡到操场,这会儿都在操场上看比赛,他跟徐宏几乎是很快就走到了三连连长办公室。杨锐站在门前屈指敲了两下门,喊了声报告。

“进来。”

门里面传来浑厚熟悉的应答,杨锐这才握着门把手踏了进去。厚实靴底踩在了瓷砖上,徐宏杨锐二人并排而立,动作一致利索,几乎是一瞬间抬臂整整齐齐地向办公椅上坐着的人行了军礼。

“三连二班杨锐报道。”

“三连二班徐宏报道。”

罗强正喝着茶,看清楚来人的模样面上表情从悠闲转为惊喜,杨锐和徐宏是他最得意的兵,当初两人一起进了蛟龙给罗强挣足了面子,在别的连长面前扬眉吐气了一番。

“靠,怎么是你两人,终于肯回来看看了啊?”罗强笑骂着打趣了两人,放下茶杯从办公椅上站起大步走过去一人给了一拳头在肩膀上。“来,坐。怎么着,又有任务了?”

杨锐抿着唇,嘴角略略往上一提笑了笑,抬手揉了揉被捶的肩膀,“对,就在这边不远,任务资料还没发放下来,我们先来这边待命。”

罗强点点头,复而拍了拍杨锐的肩膀,“听说你小子可以啊,当上蛟龙突击队队长,不错,真给咱们连争光。既然回来了就好好休息两天,最近不举行着新兵大会,你俩也好好休息再出任务。”

“不说咱,三连也是人才倍出啊。我都看到楼底黑板上比赛成绩前三写得大多都是咱们三连的人。”徐宏笑道。

“哎,要说人才,我这儿倒是培养出来个好兵,这两天给三连拿了不少第一,比当年的你们分毫不差。基本上每个项目都拿了好名次,真长脸。”

杨锐挑了挑眉,没接茬儿。反倒是徐宏来了兴趣,问了句:“谁啊?哪个班的?”

“你这小子,又想来我这儿挖新兵进你们蛟龙啊?要知道我培养个好兵得付出多少心血啊,你们倒好,来我这儿撬人。”罗强比徐宏多混了多少年,还能不知道他话里意思。他笑骂一句,接着装成一脸肉疼状,但话里仍是带着笑的。“顾顺,叫顾顺。模样挺俊的,前段时间新兵考试综合成绩是三连第一。哦,跟你们一样也是二班的。”

这么一提杨锐倒是想起来了,来找罗强的时候是有不少新兵们都招呼着去看一个叫顾顺的兵比赛。可见这顾顺在新兵里头也算个名人了。杨锐抬了抬眼来了几分兴致,说:“那还挺厉害的啊,比我们当时强多了。是吧徐宏?”

“是,那会儿竞争的还有好几个兵,都不比咱们差。最后他们都去哪儿来着?”

“哦,这个啊,都被别的领导看上带走了,你们说,要是当个兵没点目标来混日子,不就是孬么……”

两人便跟罗强聊了一上午,太久没见,再加上罗强也是个健谈的人,三人从新兵谈到了蛟龙。杨锐和徐宏也对xx团的出色兵大致有了个了解。例如四连三班的谁,二连二班的哪个兵……

“哎呦,也到吃饭了点了。老李你们也挺久没见了吧?走,我请你们吃一顿顺便聊聊去。”罗强握着茶几上的茶杯喝了口润了润干燥嗓口,眼皮一掀瞟了眼白墙上的挂钟。时针恰好定在十二点之上,他从沙发上站起拍了拍杨锐的肩,扬了扬下巴。

“希望老李能多研究研究新菜,可别跟几年前似的还一样。”

“去去去,就你小子事儿多。人老李不忙着呢?”罗强揽着两人的肩膀便往办公室门口带,刚到门边似乎是想起什么,又补了句。

“哦,那顾顺下午还有场比赛,你们闲着没事儿可以去看看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